博硕斯荐

没有珍馐美馔的正餐🍽只有闲静悠饮的下午茶
食坊:701519343 (Q)
祝用餐愉快🥂

谁是凶手(342-343)

📌 沪城警探战x晚报小记者博(年差6岁)

📌 主探案,辅感情(一切顺其自然)

📌 故事背景民国时期,故事内容纯属虚构,与正主无关!无关!无关!

——————

342

中午的时候,大家去餐厅吃饭。

他们四个人都是头等舱,郝小姐还是第一次进这么豪华的餐厅吃饭,东看看西看看,眼睛都不够用了。

王一博自然也惊叹头等舱餐厅的金碧辉煌。

这是一家英国游轮,上的都是西餐,还有穿着雪白水手服的乐队演奏,说是晚饭后还有舞会。

艾尔莎道:“四哥,我们晚上一起跳舞啊。”

肖战指指自己的腿说:“上次抓犯人,脚崴了一下,一直没好利索,若是跳舞怕是要做铁拐李了。”

“啊?严重吗?四哥你怎么不早说,我听人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早说了我们就不来这里了,海上风浪大,还有潮气,万一再着凉了怎么办?”说着弯腰就要去抓肖战的脚踝。

肖战被她吓了一跳,急忙把脚往后一退,问道:“你做什么?”

“我只是想看看严不严重嘛,四哥,是不是很疼,你刚刚又撞到椅子了。”

说完她看向王一博:“王先生,你千万不要介意啊,我和四哥从小一起长大,打打闹闹地都习惯了,呵呵。”

王一博点点头:“看得出来,感情蛮好。”

“是啊,四哥就跟我的亲哥哥一样,你也知道,像我们这样的人家,兄弟姐妹但凡隔母的各个都是乌眼鸡,哪有什么感情,也就小时候在四哥和三姐姐那边玩的开心。”

艾尔莎说到这里眼圈一红,俨然一个备受欺负的小姑娘模样。

肖战连忙解释道:“艾尔莎家的三姨娘是我家二姨娘的妹妹,她的叔叔娶了我一个姨妈。”

王一博点点头,心想这大家族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关系,感情做妾还有传统的,一家姐妹都给人做小老婆,真有意思。

“王先生,我过去是被宠坏了我家也没人管,我妈妈……唉,我妈妈只知道每天和姨太太们吵架,什么都不管,我这为人处世上差到不行,过去有对不住的地方,请一定要原谅我。”

艾尔莎现在完全是一副天真无邪的小姑娘样子。如果不是刚才郝小姐通风报信,王一博还真要被她可怜巴巴的模样给骗了。

期间郝小姐一直不说话,不错眼神地看着肖战。艾尔莎像是发现了什么新大陆,指着肖战问郝小姐:“丽茹,你怎么一直盯着四哥看啊,莫不是……一见钟情了?”

郝小姐被闹个大红脸,手一抖,叉子都掉地上了。幸好乐队正在演奏,哐当一声只是附近的人探头瞄了一眼,就这样,郝小姐也像是做了天大的错事一般,身子微微发抖,盯着地上的叉子,是弯腰捡也不是不捡也不是。

艾尔莎认定郝小姐是丢了她的脸,恶狠狠地瞪着她问:“笨死了,过去没吃过西餐吗?叉子都能掉,脑袋怎么不掉呢?”

郝小姐低着头一声不吭。

王一博坐在她旁边,看到她手背上已经湿了几滴,有些无措地不知道该怎么做。

肖战挥手招来使者,耳语几句,侍者点点头转身走了,过了一会,托着个盘子又送上来一副刀叉。

郝小姐抬头感激地看他一眼,可一看到艾尔莎虎视眈眈的眼神,又急忙低下头去默默地吃饭。

王一博看着郝小姐这受气包的样子,想到了自己小时候,对她充满了同情。

他当年转到第二个孤儿院的时候,因为是修女亲自带来的,别的小朋友都不跟他玩不说,还抢他的饭菜,大冬天往他的被子上浇凉水,王一博不敢跟修女嬷嬷告状,那帮野孩子就大着胆子打人,是真的打人,当生存成了第一要务,所谓的人之初性本善就全被抛在了脑后。

王一博想着郝小姐的父亲还在艾尔莎家的工厂工作,她要是得罪了艾尔莎拖累的就是全家,不像自己当年,最后被欺负狠了,拼着小命闹了一场,后来虽然还是没人搭理他,但至少能吃饱饭了,也再没有人敢明着欺负他了。

艾尔莎冷眼旁观,见王一博看向郝小姐的眼光明显和善,心里暗笑:真是个蠢货,郝丽茹牛刀小试就让他卸下了警惕,接下来的日子才叫好玩呢。

吃过午饭,大家各自回舱位去午睡。

肖战在船票上动了手脚,他和王一博的舱位是紧挨着的,艾尔莎的则孤零零地在另一边。

王一博刚收拾完躺下,就听见有人敲门。

“王先生,你睡了吗?”是郝小姐的声音。

王一博打开舱门,看到郝小姐一脸泪痕,怀里还紧紧抱着自己的小破箱子,可怜巴巴地站在门口,像是个被抛弃的流浪狗。

王一博叹气问:“你被她赶出来了?”

郝小姐点点头,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她用力擦了一把眼睛说道:“艾尔莎说她从没和别人同屋睡过,叫我有多远滚多远。在这船上,我只认识你们,不敢去找肖先生,便只能来找你了。”

郝小姐抽抽噎噎的非常伤心,好半天才忍住继续说道:“并不是我自己非要来,是她逼着我来的,现在又嫌弃我帮不上忙,嫌弃我没用……”她呜呜呜地又开始哭起来。

王一博无奈道:“大中午的别人都在午睡,你别哭了,会打扰到人家的。”想着大白天的把房间先让给她休息,等会再去找肖战商量该怎么办。

郝小姐跟着王一博走进房间,王一博递给他一块手帕,她看了看摇头道:“这么好的帕子我怕弄脏了,我自己有帕子的。”

只见她从旧毛衫洗的有些松懈的口袋里掏出一块格子手帕,这手帕也是洗的有些发白了,看着还挺厚实软和。

郝小姐擦完眼泪,见王一博盯着自己的手帕看,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这是我自己做的,是做衣服的碎布头。”

王一博夸赞道:“这手帕看着又厚实又软和,应该很好用吧。”

郝小姐好像很少被人夸,当即就忘记了刚才的委屈,眉开眼笑道:“王先生若是喜欢,那等回家我做几块送你。”

随即脸色一暗,又自嘲道:“看我说的什么话,你怎么能看上这些东西。艾尔莎小姐总说我有一股子洗不干净的小家子气,果然是这样,骨子里的东西,真没办法。”

“我是真的很喜欢这种大手帕,只是想着不好意思劳烦你。郝小姐,你切不可自暴自弃,其实我当年也是很苦的,现在也算熬出来了。不管再苦再难,我们都只能靠自己。”

郝小姐点点头:“你人真好,肖先生也是个好人,我听艾尔莎小姐说,他还是位官宦公子,却能这般平易近人更是难得,你们……好福气啊。”





343

舱内有两张床铺,王一博不知道什么时候睡了过去,这一觉睡得很香,也不知道睡了多久,迷迷糊糊中就听到舱外有人说话。

“我过去在美国坐过船,顺着密西西比河一路走。对,就是马克吐温曾经做过水手的那条河,看来郝小姐也很喜欢马克吐温的小说。”

“看过一些,非常有现实意义,有些事情总觉得哪里不对,看了他的小说才恍然大悟,可不就是那么荒谬嘛。”

是肖战和郝小姐的声音。

王一博第一次坐船,开始风平浪静还不觉得有什么,睡着这会开始有了些风浪,船摇来晃去,像个大号摇篮,就觉得头晕眼花,只想在床铺上安静地躺一会,便索性躺在床上静静地听他们说话。

“肖先生也有兄弟姐妹吗?”郝小姐忽然问。

“有,我有三个亲姐姐,还有几个其他的。”肖战语焉不详。

郝小姐很识趣,也清楚大户人家人际关系复杂,不像自己家那么简单,便自顾自说道:“我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

肖战点点头:“你是长姐。”

“嗳,肖先生你是怎么看出来的?到底是神探,这都能猜到。”郝小姐胳膊拄在栏杆上,满眼崇拜地看着肖战,炯炯的目光中有如星光闪烁。

而对于肖战而言,家中众多女子都叫他避之不及,看着头疼,亲姐姐每天都在唠叨他不学好,异母的姐妹表面上对他毕恭毕敬,背后却说一套做一套,各个都是女福尔摩斯,每天恨不能用放大镜将他的缺点分析做科研报告,面对她们,肖战总觉得自己像是那些躺在林凌面前等待解剖的尸体。

因此,肖战对女性尤其是正常女性的感觉向来迟钝,也绝不会对她们生出一丁点的非分之想。他只是平静地说出自己对郝小姐的看法:“你给我的感觉很会照顾人,懂得顾全大局,这些都是长姐的气质。”

“肖先生你好了不起。”郝小姐崇拜的简直要五体投地了:“我过去以为富贵人家的小姐少爷都像艾尔莎和我们班那些公子哥一样,直到见到你,我才知道真正的富贵人家的公子该是什么样子。从这点来看,还真要感谢艾尔莎的威胁。”

海上航行实在是无聊,肖战竟然和郝小姐聊了很长时间。

王一博开始是躺在床铺上,后来一阵风浪颠簸,心慌气短,躺着难受,干脆坐起来,刚坐起来船又晃悠一下,他便觉得头晕想吐,然后又趴了下去,这时就听到舱外肖战问:“也不知道王一博醒了没有。”

“应该没有吧,王先生睡得很香,怕是平日里工作累的狠。其实我真的挺羡慕他的,能一个人在沪城这样的大都市站住脚,我看过好多他写的报道,非常精彩,笔触老辣,我过去还以为是个老夫子写的呢。”

听到别人夸王一博,肖战眉开眼笑连连点头。

“王先生最大的幸运应该就是遇到了肖先生你吧。”郝小姐叹息一声,明明是高兴的话,她这一声叹却像是充满了惋惜。

这声叹王一博也听得明白,她这是想到自己的生活环境了吧。

他强忍着起来,扶着舱壁一点点挪动到门前,打开门,却看到郝小姐和肖战离的很近,不知道在说什么,听到开舱门的声音,肖战急忙往后一退看向门口:“你醒了?”

王一博点点头:“你们在聊什么,好像很聊得来。”

“肖先生给我讲你们一起破过的案子呢。”郝小姐用崇拜的语气说道:“你们俩简直太了不起了,破案做事那么合拍,根本就是今生注定要在一起的。”

王一博心里本来有点不快,听到郝小姐这么说,突然觉得是自己多虑了小题大做。他看了肖战一眼,发现后者笑眯眯地盯着自己,似乎看出了他的那点小心思。王一博有点不好意思,便看向大海,这时船又晃悠了一下,他头晕目眩脸色发白,整个人都挂在栏杆上,站都站不稳了。

郝小姐果然是家里的长姐风范,一眼就发现王一博状况不对,急忙上前一把扶住他问:“王先生,你是不是晕船?”

王一博艰难地点点头,嘴唇紧紧抿着,一动也不敢动。

“晕船还出来,快回去躺着,我去医务室找点药。”肖战想了想,忽然走过去一把将王一博打横抱起。

王一博彻底愣住,呆呆地盯着他的脸,浑身绷得紧紧的,像只受惊的小鹿。

“我送你回舱。”肖战抱着他大步往回走。

王一博本来羞的不行,随即想到这里就这几个认识的人,有什么怕的,所以把心一横,轻轻依偎在肖战胸前,倾听着他有力的心跳。

肖战本是看他那么难受,不想他多走路才抱起他的,可是这会有些后悔了,因为王一博伏在他胸口显得那么无助,身上独有的馨香又一个劲往他鼻子里钻,搞的他心猿意马,脸开始发烫,可又不敢低头,怕这一低头就要埋首在他的温香软玉中不能控制。

短短的几步路,他步履维艰,将王一博放下后就逃跑一样转身匆匆几步跨到门口,嘴里说道:“等一下,我去医务室找药。”

郝小姐随后赶到,非常关切地问:“王先生,你要不要喝点水?”

王一博点点头,用微弱的声音回答:“麻烦你。”

舱内都有暖瓶,郝小姐很细心的先倒开水慢慢地洗杯子,王一博刚才本来就难受的不想动,是听见肖战和郝小姐在外面聊天才硬撑着走出去的,这会才觉得天旋地转,难受的闭着眼睛,深深地呼吸,将胃里翻滚的恶心强压下去。

郝小姐用两个杯子将热水倒来倒去降温,摸摸不烫手了才送到王一博的面前。

王一博的五感比常人敏锐,只喝了一口便皱起眉头:“怎么有股药味?”

郝小姐点头:“这里的水就是没有陆地上的好,可能是消毒粉放多了?”

王一博一想也是这个道理,出海航行必然要储存很多水,这可不像拧开自来水管就能来的,加点消毒粉沉淀什么的也属正常。于是他喝了半杯,低低地说了声谢谢。

郝小姐打开舱门,走到船舷处,将剩下的水泼出去。

这时肖战拿着药匆匆赶过来,看到她问:“郝小姐,你在做什么?”

“啊,药拿来了,早知道这水我就不泼了,正好留着吃药。”



——待续——

开始进入摆烂模式,更新……随机吧。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