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硕斯荐

没有珍馐美馔的正餐🍽只有闲静悠饮的下午茶
食坊:701519343 (Q)
祝用餐愉快🥂

谁是凶手(339)

📌 沪城警探战x晚报小记者博(年差6岁)

📌 主探案,辅感情(一切顺其自然)

📌 故事背景民国时期,故事内容纯属虚构,与正主无关!无关!无关!

——————

339

现在的金女士就像医学院里展示肌肉和血管走向的人体模型,脸上眼睛的位置是两个黑洞。

王一博抚着胸口,将恶心强压下去,然后歉意地说道:“对不起金姐,是这张人皮让我……难受,和你无关。”

“不用解释,其实我自己也一样不敢照镜子,怕吐出来。”金女士下巴一扬,血肉模糊的模样竟然让人感觉到一种说不出的优雅。

她指着靠在王一博身上的曾作家道:“人生的最后时刻,我真想好好抱抱你们,感谢你们对我的情谊,我过去利欲熏心,一心要钱要美貌,甚至出卖了我的丈夫……可惜我做不到,我不想你们剩下的回忆里都是鲜血淋漓。”

王一博急忙道:“不是的,张先生的确帮张佩佩搬运尸体了,算是同谋,金姐你不要把什么都揽在自己身上。”

“没什么区别,不都说要为尊者讳嘛,我所谓的大义灭亲,出发点其实都是为了钱,为那些花不完的完全属于我的钱。”金女士哈哈大笑,可是那笑声听起来只叫人感觉痛苦。

这时曾作家悠悠醒转,正好听到金女士充满痛苦的笑声,叹息道:“心怡,原谅我刚才胆小,我现在还是有点害怕,我想过段时间就能慢慢接受的,你这个样子根本无法自己生活,还是去我那里吧,也能有个照应。”

“谢谢你们。”金女士深情地看着他们,忽然伸出手去。

肖战大叫“小心”,说着就要拔枪,王一博连忙喊:“不要开枪!”

肖战举着枪的手停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金女士,只见她伸手噗呲一声用力插进自己的胸口,接着从里面掏出一颗心脏来,使劲一扯,扯断了连心的脉络。

她把自己的心脏捧在手里,看了一眼嘟囔道:“真的不跳了,彻底不跳了。”

三个人都被这诡异的一幕吓呆了。

接着就见金女士又伸手插入自己的腹部,用力将肠子也拽了出来,绕了几下肠子也断了,她整个人向后仰去,重重地摔在地上。

“啊啊啊!心怡!”曾作家先反应过来,扑向金女士。

后者大口地喘着气,浑身抽搐,看到曾作家和王一博靠过来,她抽动了一下嘴角,缓缓说道:“不是没有痛觉了吗?怎么还是疼啊?md,真疼。”

美丽优雅,沪城人见人爱的金女士一辈子都爱漂亮、爱钱、爱出风头,谁也想不到她竟然是以这样自残的方式离开人世,而留下的最后遗言竟然是:md,真疼。

曾作家已经将自己的清高冷静抛在脑后,抚着金女士血肉模糊的尸体嚎啕大哭起来。

王一博的眼眶也红了:“金姐,你这是何苦呢,咱们可以慢慢想办法啊。”

肖战垂下手中的枪,无助地低着头,心里也很难受,他从没见过一个人死意是这般坚决惨烈。

烟花以最璀璨的形式绽放,照亮整个夜空,随即渐渐归于死灰,一片清冷。


警察局里,苗一和小那紧张地盯着桌上的人皮。

一整张的人皮,上面看不出任何切割的痕迹,它是怎么从某个人的身体上剥下来的呢?

林凌皱着眉头道:“真是奇怪,这根本判断不出是怎么剥下来的,我相信,全世界最好的外科医生也做不到这个地步。”

“我想到了蛇蜕。”小那举手道:“有没有可能是从人身体上褪下来的?”

“不可能。”苗一指着人皮细节道:“蛇蜕是干枯的、薄的,你看这种,什么皮层……”

“表皮层、真皮层。”林凌提醒他。

“对,这些都一应俱全,这么柔软光滑,哪里像是从人身上褪下来的?褪下来的不该干枯吗?”

王一博一直坐在那不说话,脸色也很难看。

林凌故意问:“王大记者就没有点看法?”

王一博茫然地摇头:“我没什么看法,你们继续。”

林凌发现他明显心不在焉,心想这小子思考案子的时候从没有这样过,便又想逗他一逗,却听见肖战问:“林凌,你去做一下分析,尸体能说话,这皮肤也是尸体的一部分,看看它能告诉我们点什么。”

“不用仪器分析,从表面上看,这人皮的主人一贯养尊处优,生活很好,应该是一位阔太太。”

“为什么是太太而不是小姐?”小那追问。

“从皮肤的延展性来看,我想她应该是位略为丰腴的妇人,浑身没有一点瑕疵,手部的皮肤保养的非常好,只是这张脸嘛……”林凌伸手在人皮的脸部摸了一下,惊呼道:“脸部被人改造过。”

“改造?怎么个改造法?”

“就是用刀子切割雕刻过。”

肖战点点头,金心怡说是路上捡到的人皮,可能性并不大,只能是她不知通过什么途径得到,然后穿在了身上,因为人皮的脸部和她不像,所以改造了一下脸部。

“金姐是不会做这些事的,她甚至在家都懒得做饭,不太会使用刀子,也没有美术功底。”王一博出声。

“那么改造这张脸的另有其人了,更有可能这张皮就是那个人送给金心怡的。”肖战笃定道。

王一博也是这么想的。

金女士出事一直瞒着外界,知道的人少之又少,是谁给她弄来这么一张人皮,甚至为了让两张脸完美重合还动了刀子呢?

王一博和肖战对视一眼,两人同时想到了徐老太太的话——

“我和儿媳妇、孙子去律师行看遗嘱,进去就看到了佳音,和当年一模一样,二十多年没有任何变化,还对我笑呢!佳音右手胳膊上有一小块心形胎记,她给我倒茶时我看到了,绝对就是我女儿!”

不错,郭巧巧的嫌疑最大,这张人皮很可能是她送给金女士的。

可是假如郭巧巧也是披着一张人皮的话,那徐佳音都已经死了二十二年了,尸体还被扔进了黄浦江,她又是从哪里得到徐佳音的人皮的呢?





(郭巧巧番外)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细心保存。免我惊,免我苦,免我四下流离,免我无枝可依。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会来。


这天下午,郭巧巧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慌,她心道一定是金心怡出事了。自己给了她一滴心血用来融合那皮子和身体,现在心慌的厉害,恐怕金心怡那边情况不妙。

河滨大楼的居室内,留声机放着歌曲——

“像凤凰于飞在云霄,一样的逍遥,像凤凰于飞在云霄,一样的轻飘。分离不如双栖的好,珍重这花月良宵,分离不如双栖的好,且珍惜这青春年少,莫把流光辜负了……”

《凤凰于飞》是她最喜欢的歌曲,周璇甜美的歌声在房间内萦绕,郭巧巧对着梳妆台轻轻捏了一下自己的脸,忽然想起侯律师昨天说的话:“鬓云欲度香腮雪,我的小妖精,你这可真是香腮,又香又软。”

这个老色鬼,已经油枯灯残了还在想那些事,郭巧巧伸手抚向他的脸,候律师闭上眼满脸享受。

“你最近是不是很爱流汗。”

候律师点点头。

“还瘦了很多。”

候律师的确觉得自己瘦了,像是被人抽干了精气神,整个人都小了一圈,脸色青黄,他以为只是纵欲过度的结果,于是嘎嘎笑了几声:“还不是你……”

就在下一刻,他看到郭巧巧的手又抚上他的天灵盖,那种凉飕飕的感觉又来了,他忽然记起曾经有过两次这样的情景,醒来后像是被人抽走了脑髓,脑袋疼的要命,原来……一直是郭巧巧吗?

郭巧巧发现了候律师的异样,在他耳边轻轻吹口气道:“达令,你可知道我为什么会找上你?”

侯律师突然有点害怕,想摇头却发现脖颈已经不听使唤,浑身软绵绵的,一动也不能动。

“因为……你是我算出来的最适合我的人。”

郭巧巧是在百货公司做售货员的时候遇到的候律师,他来柜台买钢笔,还要求在钢笔上刻上自己的生日。

郭巧巧一双眼睛水汪汪地,看得候律师浑身发热,舔了舔干涸的嘴唇,心想这售货员小姐的嘴唇红润可爱,饱满的像是樱桃,那滋味想想都销魂。

郭巧巧看中的是他的生辰八字,这可真是瞌睡了就送来个枕头。她记得当初玄风教给她的那点咒语,必须找这个生辰八字的男子,吸光他的精气,增加自己的道行。

当然这是件不好的事情,伤天害理,但如果这人正大光明不上钩呢?那就是老天给他的命,谁也夺不去。幸好他上钩了,在她身上大把大把地花钱,她只能应付着,忍受着他大腹便便的样子,只等将他的精气神吸干净的那一天。

终于,这一天到了。

候律师已经不能思考,他知道一定是被郭巧巧算计了,但最终都不知道她是怎么算计的。

被下药了?自己中毒了?

郭巧巧神秘一笑,又贴着他的耳朵问:“你知道你老婆去哪里了吗?”

候律师惊恐地瞪大眼睛,他想说话,可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她的皮被我给扒了,送给了一个朋友,还别说,五官长得不怎样,那身皮子却相当不错,细细白白的。至于她的肉嘛,剁碎喂鱼了,这鱼儿铁定是又大又肥,保不齐整个沪城的百姓都能分到你老婆的一块肉呢。”

候律师的喉咙里发出格格格的声音,他愤怒,非常愤怒,于是他瞪大眼睛,就带着那样愤怒的情绪死了。死了之后的候律师简直就像个木乃伊,形象非常恐怖。

郭巧巧也嫌弃他样子太丑,随手将他推倒在地上,盖上一条沙发布,眼不见为静。

这天晚上,郭巧巧睡得很好,一想到不用再应承这个老色鬼,还真是身心轻松。她在浴室洗完澡往身上涂身体乳的时候,摸到胳膊上那块小小的心形胎记,轻轻叹息了一声。

这副皮囊她本不知道是谁的,只知道是陆展眉昔日的收藏。苍柏听了玄风的话,想用法力改变自己的容貌,却没想到将陆展眉的意识招了来。

陆展眉是玄风初代身体的后裔,别的本事没多大,只有这神识转世的本领继承下来了。

陆展眉被苍柏害死后,眼瞅着自己的身体被人抬走,那缕神识却始终在天地间游荡,终于等到这一天非要挤进郭巧巧的脑子里,于是从那以后,郭巧巧的身体里便住着两个人。

陆展眉当年爱漂亮到了极点,民国十三年五月八号的早上,她在黄浦江边散步时看到一具浮尸,待走近了发现这女尸面目美的很,大概是江里飘荡的时间不长,身子还没有浮肿。

她看到漂亮的女尸心里一动,想尽办法将那尸体弄上岸,偷偷运回家,最后完整地剥下那张人皮,妥善收藏,从此就是二十多年。

直到后来和郭巧巧合二为一,就用了仅有的那点法力,将皮子和郭巧巧融合。

郭巧巧也觉得自己用了人家闺女的皮囊心里愧疚,现下擦完身体乳睡觉时还在想,哪天给那老太太一笔钱就是了,不白用她女儿的皮囊。

郭巧巧问脑子里的另一个意识——陆展眉:“你把人家女儿的尸体扔哪了?”

陆展眉眼睛一翻,撇嘴道:“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谁还记得?”

郭巧巧叹口气:“上天有好生之德,你剥了人家女儿的皮,身体却随便给扔了?”

“别假惺惺的矫情了,我这叫废物利用,反正她人都死透了,皮子不给我也是给虫子啃了。”陆展眉格格笑道:“你是我生的,怎么这长相却不随我,性格也不随我,真是。”

若是此刻房子里有第二个人看到这一幕,定会被吓得半死。因为明明是郭巧巧一个人,可是这脸上的表情和说话的语气却完全是两个人,情景非常诡异。

郭巧巧摸着自己的脸,叹了口气。

周璇甜美的歌声还在房间里飘荡。

“分离不如双栖的好,珍重这花月良宵,分离不如双栖的好,且珍惜这青春年少,莫把流光辜负了……”

这房间里的丽人却已经不在了。

窗户开着,和煦的春风吹的窗帘鼓起来,像是起航的帆。远处警车正呼啸着穿过街区朝这边而来。

等肖战带着人打开门搜查这间房的时候,定会发现在杂物间里有一具眼睛圆睁、嘴巴微张的干尸,那就是被吸成人干的候律师。



——待续——

本案到此结束。


评论(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