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硕斯荐

没有珍馐美馔的正餐🍽只有闲静悠饮的下午茶
食坊:701519343 (Q)
祝用餐愉快🥂

谁是凶手(337-338)

📌 沪城警探战x晚报小记者博(年差6岁)

📌 主探案,辅感情(一切顺其自然)

📌 故事背景民国时期,故事内容纯属虚构,与正主无关!无关!无关!

——————

337

王一博此刻想欢呼,想大叫一声:开心!

那天苏嵬朗诵的那句德国诗,翻译过来就是“哪个少年不钟情,哪个少女不怀春”。

王一博从小就因为家庭变故失去了父亲母亲,辗转在多个地方,寄人篱下,后来到了孤儿院也是没有朋友,一个人孤零零地挣扎着。

在过去的日子里,他永远是个无助的孩子,一个人蹲在街角,看着前面的人流如水一般热热闹闹的走过,可那么温暖的手没有一只是属于他的。

他努力地想抓到点什么,结果除了凛冽北风什么都没有。孤独像是小时候偷偷出现的冻疮,就算多年后皮肤恢复光洁,冻疮的底子依然会在手上隐隐作痛。

认识肖战之后,王一博是胆怯的退缩的,又不由自主地想去触摸这份异样的情感。他从内心渴望一个坚实的肩膀,一个温暖的港湾,同时又小心谨慎,生怕自己错了分毫,落得别人耻笑。

在这个世间,男子对男子的感情和男子对女子的感情总是不一样的,这种悖德常理的爱慕总被世俗所不容,他也从未想过自己会走上这样一条路。

但是此刻,真真实实地感受到肖战结实的手臂上传来的热度,特别是进一步清楚了他对自己的心意,知道他绝对不是一个会被家族利益世俗眼光随意摆布的人,那份满足和欣喜,像是夜空中绽放的烟花,啪的一下炸开,在心里蔓延,到处都是。

所以,爱上一个男人也没什么不好。

王一博担心自己会笑出来,急忙低下头去看地上的水门汀路面,自己都没发现,微微发红的耳朵早已暴露他的心思。

肖战忽然伸手捏了一下他的耳垂问:“今天怎么没有戴耳钉。”

王一博浑身一抖,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说道:“干嘛,没听过别人的耳朵不可以随便乱摸吗?”

肖战大笑:“原来你的耳朵这么敏感,一摸就红了,可爱。”

王一博被他说的脸颊粉红,像是三月里的桃花,眼睛里更是水汪汪的。

肖战叹口气道:“真该给你拿面镜子,看看自己现在的眼神,简直就是第二个郭巧巧。”

王一博只听到最后那句郭巧巧,脸色一沉道:“怎么,看着我,心里想的却是郭巧巧?”

肖战先是一愣,随即大笑,笑得快要直不起腰了,手按着肚子道:“我看我们不要吃什么糖醋小排了,直接找家饺子馆,先喝二两老陈醋,哈哈哈哈哈!!”

“两位真是好兴致啊。”一个女子清冷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王一博本来伸手想去打肖战,听到这话手堪堪在空中停住,接着落下来拍在自己的胳膊上。

“曾作家,好久不见,听说你前段时间去港岛了?”

王一博问。

“嗯,才回来。”曾作家抬头看了一眼公寓:“两位是来找心怡的?”

王一博点点头。

曾作家冷笑:“我看你们也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咱们这位金女士现在玩的可大了,根本不在乎我们这些老朋友,也算我多管闲事。”

“怎么,曾作家刚从金女士家里出来?”王一博见她脸色不是很好。

“出来?人家现在品位高了,不屑理我这个朋友,压根门都没让我进,隔着门叫我走,别惦记她了,你说这叫什么话?”曾作家气愤难平。

她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之所以这么生气,只是因为内心深处非常在乎这份友情。

“曾作家,金姐的脾气你也知道,她比较心直口快,怕是哪个没眼色的又招惹到她了,一个人在家里生闷气,正好你去赶上了。”

“她不自在,我还不自在呢。”曾作家嘴一撇,表情极为不屑。

肖战看向王一博,悄无声息地说了两个字“女人”!

王一博心情爆好,安慰道:“曾作家,不要生气了,咱们一起上去,她若不开门,咱们就拆了她家的门,怎么样?”

曾作家出身于过去的世家,偏偏父母是对冤家,互相看不上眼。她才几岁的时候,亲妈就扔下她跑国外去留学了,而亲爹又是个大烟鬼,每天只喜欢抽大烟、捧戏子,往家娶姨太太。她从没被人这么温柔地对待过,王一博此时这样对她说话,她身子一颤,一颗冷冰冰的心也渐渐裂开了一道缝,有一点暖意在慢慢往里渗透。

她想了想说道:“那好吧,不过要是真不开门,你可得负责拆门,这次我是说什么都不会惯着她的臭毛病了。”

王一博笑笑,走在前面,曾作家最怕与人亲密接触,便跟在他身后,肖战走在最后,看着曾作家浑身不自在的样子暗笑。

王一博今天心情出奇的好,难得看到他又热情又似撒娇的模样,再清高的人也会招架不住的吧。

肖战突然想到王一博面对自己家里人时会是怎样的模样,想必他也会有办法搞定他们,不过他马上又放弃了这个想法,他不舍得让这个小家伙去应付那些乱七八糟的人和事。他的冷静认真也好,娇憨吃醋也好,都只能自己一个人欣赏,苏嵬也休想窥伺。

其实王一博非要扯着曾作家一起上楼也是有私心的,他自认为和金女士的交情远比不上曾作家深厚,若是金女士那边有什么变数,凶险时刻看着曾作家的面子,或许也能稍微容忍几分。

生活才开始积攒起全部希望,他才不要傻乎乎地一门心思管闲事,把自己和自己的幸福全都搭进去。

很快,三人出了电梯,站在金女士家门口,肖战上前按了门铃,却半天等不来开门的人。

曾作家怒道:“看看这位,现在都开始摆谱了。”

她气恼地咚咚咚用拳头砸了几下门,大声喊道:“金心怡,人的容忍是有限度的,你不要挑战我的耐性,姑奶奶可不是那些娇滴滴的小姐,惹恼了我,找人拆了你的公寓。”

“威武!”王一博冲曾作家伸出大拇指,同时也说道:“金姐,我们是一起来看你的,你就开开门吧。”

“你们啊,何苦呢。”里面传来金女士的叹息声,接着门打开了一道缝。

王一博吸吸鼻子,急忙看向肖战,后者从他焦虑的目光中发现了问题,看来这屋子里有什么奇怪的气味。





338

三人进了房间,金女士就侧着身子坐在角落里。

曾作家兀自不平,气呼呼地走过去拉住她的手问:“你到底要做什么?老朋友都不要了,把自己关在家里有意思吗?我怎么听说前几天你还在舞厅里玩得很嗨,怎么现在开始在家装死了?”

金女士用力甩开她的手,低声道:“我是有苦衷的,你们都该离我远一点,因为……”

“因为什么啊?”曾作家嘲讽道:“怪不得夜夜笙歌呢,倒是比过去还要漂亮了。”

这话说完,金女士抬起头,眼睛里涌动着泪花,曾作家吓了一跳,她说话素来尖酸刻薄,金女士从没在乎过的,怎么说了两句很正常的话,金女士的反应这么大?

金女士默默地看了曾作家一眼又看向王一博,目光中充满伤心和悲悯。

王一博心里酸溜溜的,瞬间忘记那天她带给自己的恐惧感,小声问道:“金姐,你怎么样?”

金女士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窝在角落里神情看不分明,从王一博的角度,只能看到雪白的一张脸上殷红的嘴,衬着凌乱的头发有些吓人。

曾作家怒道:“好啊,你还摆出这副死样子,给我起来说话,别半死不活的。”

她说着用力去拽金女士的胳膊,金女士没有动,曾作家只觉得手下黏糊糊的,松开手看向自己的手心,呀地尖叫一声:“这是什么?”

“是血!”王一博也发现了:“金姐,你怎么了?进屋我就闻到了血腥味,你穿着黑裙子是为了掩盖身上的血迹吗?”

“血?人血?”曾作家大惊失色:“心怡,你可别吓我,你不会是把哪个看不上眼的小白脸给杀了吧?能有这么多血,莫非是分尸?”

金女士苦笑:“到底是写小说的,看你那惊人的联想能力,当我是母螳螂啊?”

她转而看了肖战一眼:“肖探长,你不会将我这个怪物抓回警局吧?”

“你若没有违法,我是不会抓你的。”肖战一本正经地回答。

金女士这才挽起袖子,向前伸出胳膊,只见她的胳膊上密密麻麻都是红色的出血点,还在不停的顺着毛孔往外渗血。接着她转过身,王一博和曾作家都被吓得差点叫出声来。

她的脸上竟然也都是出血点,小红点一层一层的,大睁着的眼睛下还有两行血泪。

王一博叹气道:“那天我就发现你有异常,这几天有些事情耽误了,我没想到情况会这么糟糕。”

曾女士则吃惊地问:“怎么会这样,这是病了吗?老天啊,人有多少血啊,我真是第一次见到从皮肤往外渗血的。”

她说着去握金女士的手,可又在半空中停住,因为她看到金女士的手上也开始渗出血液,曾作家吓得往后退了一步,继续道:“我们还是……去医院吧。”

金女士问:“你怕了吗?”

曾作家努力摇摇头:“没有怕,只是……只是有一点不适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上次的问题根本没有解决。”王一博道:“原来那天是你刻意隐瞒。”

“还是被你发现了,你是怎么知道我没有好的?”

“你的痛觉并没有恢复,同时冰箱里除了栗子蛋糕什么吃的都没有,这可不是你的做派,你是最懂得享受生活的人了。”王一博指出那天自己发现的疑点。

“这就是命,这世间最香最美的都是毒,怪我自己太贪心,一次次被自己的欲望蒙蔽,腐烂成活死人,好不容易恢复了,现在状况却越来越糟,这身好皮囊也要保不住了,真是何苦来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

她说话间,眼睛下面的血泪流了下来,很快就融入黑色的裙子里,看不出本来的颜色。

“哪有你想的那么奇怪,这只是皮下出血,我过去见过的,走,我们去医院。”曾作家试探了一下,最终还是握住了金女士的手。

金女士看着好友,一张脸格外苍白,两只黑洞洞的眼睛下是无法止住的血泪:“谢谢你,这些年我一直追逐名利,在男人中周旋,现在才发现你对我有多好,虽然平时冷心冷肺的,但是真的关心我。”

她接着看向王一博:“一博,很高兴认识你,你就像我的弟弟一样,我真的挺喜欢你的。”

这番话有几分遗言的味道,王一博鼻子一酸:“金姐,你说这些干什么,曾作家说的对,这只是皮下出血,没什么大不了的。”

肖战则从她脸部的扭曲角度中发现了端倪,冷静地问道:“你的皮肤和肌肉分离了?”

“我的肌肉都已经腐烂了,烂的根本没法看,我甚至没有了呼吸和心跳。”金女士凄然笑道:“至于皮肉分离,那也是我该得的报应,因为这身皮囊本就不属于我。”

曾作家以为金女士在说气话,急忙劝道:“就算生了病会溃烂,有皮下出血的症状,那也不能这么自暴自弃地说自己啊。”

只见金女士以一个奇怪的角度扭曲了几下,接着伸手去抓自己额头的部位,她抓住额头的肌肤,又扭了扭身体,向上一用力,她的脸开始扭曲变形,鼻子眼睛嘴巴都错位了,接着一整张软绵绵的人皮被她攥在手里。

看着对面的金女士,手里拿着一整张人皮,整个人血淋淋的,还散发出阵阵血腥和恶臭,曾作家吓得啊了一声,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王一博急忙上前扶住她,肖战则紧紧盯着金女士,手握着腰间的枪,他担心金女士会忽然暴起伤人。

面部只剩下肌肉和神经的金女士牵动着嘴角,以极其怪异的表情笑了一下:“探长先生不必担心,我绝不会对他们俩做什么,他们都是我最亲最好的朋友。”

“你似乎更严重了。”肖战说。

“是,我用了新鲜的人皮,以为能抵抗一段时间,可是不行,这身皮和肌肉血脉是无法融合的,换上后就一直分着,昨天又开始往外渗血。看来是彻底没用了,倒是委屈了这身好皮囊。”

看她举着人皮,说的轻描淡写,肖战问:“这人皮是哪里来的?”

“晚上走夜路捡到的,现在给你了,我用不上。”金女士用力一挥,将手中的一整张人皮扔到肖战脚下。

眼看着那人皮轻飘飘地落下,接着摊在地上,王一博干呕了几声,几乎要吐出来。



——待续——

祝大家晚安,做个好梦!!

评论(3)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