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硕斯荐

没有珍馐美馔的正餐🍽只有闲静悠饮的下午茶
食坊:701519343 (Q)
祝用餐愉快🥂

谁是凶手(335-336)

📌 沪城警探战x晚报小记者博(年差6岁)

📌 主探案,辅感情(一切顺其自然)

📌 故事背景民国时期,故事内容纯属虚构,与正主无关!无关!无关!

——————

335

徐佳音的确死了。

在这两个版本的故事中她都死了,被亲人吃掉了脑子。只因为玄风的那一味药需要新鲜的热乎的人脑做药引。

多么荒谬,竟然以什么以形补形为借口。

徐老太太盯着王一博目光炯炯,王一博有意躲避她的目光,因为他实在不能判断,到底哪个人说的是真的。

虽然徐老太太忽然袭击了徐太太,但是从徐老太太的立场考虑,她的亲生儿子发病杀死了女儿,还吃掉了女儿的脑子,而她也被儿子下药,将这件事足足遗忘了二十二年,忽然有一天什么都想起来了,用她的话说真是咬死她的心都有。

儿子死了,那就父债子还,夫债妻还,在老一辈人的思想中也是常见。

王一博很害怕,从来都没有这么害怕过。曾遇到过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只有这一次让他感觉无所适从。

徐太太和徐老太太,两个人,分别讲述的民国十三年五月七日那天夜里发生的事情,都是那么的详细,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会那么清楚每一个细节。

将徐太太从警察局带到医院,看到徐老太太的那一刻,她明显哆嗦了一下,徐老太太则是愤怒地指着她大叫:“还我的女儿!”

“佳音被你吃了,老太婆。”徐太太镇定下来,目光中充满了恶意。

“明明是世伟吃的,你怎么能诬陷我?”

现在,连肖战都难以判断。

精神科医生给徐老太太做过精神检查,一切都好。可是不发病时同常人无异,又能检查出什么呢?孙媳妇的表情也很说明问题,孙子并没有发病过,通过检查孙子去证实谁说的是真话,这也是行不通的。

婆媳二人到底谁在撒谎?肖战皱着眉头看看这个看看那个,他从没有这么为难过。

不过徐太太和徐老太太的要求倒是一致,那就是坚持不和对方一起生活。唯一欣慰的是徐佳音失踪案可以结案了,虽然是用两个不同的版本结案。


“你认为她们谁说的是真话?”吃饭的时候肖战问王一博。

“一开始我是相信徐太太的,因为徐老太太那双精光四射的眼睛,让我很不舒服。”王一博心满意足地吃着红菜汤,看着那盘红糊糊的食物,肖战眉心轻轻跳了一下。

“那么大岁数的枯槁老人,却有一双精力充沛的眼睛,我就想这个老人可能是精神极度亢奋。可是在听到徐太太讲述时,我又开始怀疑徐太太。”

“因为那些细节太真实,而她是带着一种说不出的怀念和欣赏去描述那些细节的,还说蒸好了像豆腐脑一样,颤巍巍非常鲜嫩的样子。如果不说徐家有遗传疾病,我会以为她疯了。”

“也许是因为和疯狂的人长期生活在一起,所以也会渐渐疯狂。”肖战的语气中充满感慨。

“可是这个疯狂的人到底是徐老太太还是徐家儿子,真的没法说清,整件事只有徐佳音最无辜可怜,不管是被母亲杀害还是被哥哥杀害,最终都死了,脑子也被人吃了,尸体不知道漂流到哪里,还真是红颜薄命。”

王一博想到旧档案上徐佳音的照片,那么一个明眸善睐的美貌女子,竟然以这么悲惨的方式死去,实在太可怜。

“也许上天可怜她的遭遇,让她顺流而下,以其他的形式复活也说不定。”

“你说的是郭巧巧?”王一博笑着摇头:“不可能,她只有二十来岁,怎么可能是徐佳音复活。”

“可是你不觉得奇怪吗?人就算长得再相似,也不可能会有一模一样的胎记吧。”

肖战这个想法非常惊世骇俗,大概是和王一博相处久了,他这样一个崇尚科学理性的人竟然也会相信死人复活。

“也许人的一生真的会有许多巧合吧。”

提到郭巧巧,王一博不免想到金女士,他看了看肖战,小声说道:“吃完饭我必须和你谈谈金女士的事,她有些诡异,情况太奇怪了。”

两个人头并头地说话,远远看过去很是亲密。

这就惹怒了刚进门的一个狐裘丽人,只听见咔咔咔高跟鞋敲打水磨石地面的声音传来。

肖战无奈地扶额道:“听到这种冲锋陷阵般的声音,我就知道是三小姐驾到了。”

王一博看他苦闷的表情,忍不住抿嘴笑了一下。

这笑看在肖家三小姐的眼里,简直就是对自己权威的挑战。

肖家前三位小姐是大太太所出,而其中又以这位三小姐性格最坚毅,颇有男子气概,肖家大太太在生了三个女儿后,看着丈夫将一个又一个小妾迎进门,内心充满了愤恨,长期压抑身体很不好,几年后好不容易生了肖战,就此缠绵病榻。所以肖战从小就是在三位姐姐的照料下长大的。

这三位姐姐又以这位性格倔强的三小姐为首,在三小姐看来,自己视若珍宝的弟弟为了不切实际的所谓理想去做探长,这已经是很委屈的事情,现在竟然还和一个来历不明的男子整天混在一起?眼见着他们越走越近,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三小姐简直如坐针毡,忍无可忍。

“三姐,吃过饭没有?”肖战不能再装看不到,只好站起身。

王一博也点点头跟她打招呼:“三小姐,你好。”

三小姐趾高气昂地走进来,不待别人请,自顾拉起一张椅子坐下,然后似笑非笑地看了一眼王一博盘子里的红菜汤,又抬眸看了看他,眼中嘲讽意味非常明显。

王一博是个格外敏感的人,自然看出三小姐的嫌弃,故意笑道:“三小姐吃过饭没有?若是没有,不如一起用餐,我是真心实意向你推荐这家餐厅的红菜汤,加点稀奶油搭配酸面包,不要太棒。”

“酸面包里要不要再加点酸黄瓜和大蒜香肠啊?”三小姐冷冷地回应。

王一博像是听不出她话中浓浓的奚落意味,赞叹道:“三小姐说的极是,原来你也是同道中人。”

三小姐心知他在装傻充楞,于是决定先从自己弟弟下手,她看向肖战说道:“下周,你和艾尔莎一起去度假。”

“啊?度假?开什么玩笑,我忙的要死,哪有时间去度假。”肖战慌忙看向王一博,发现他表情平静,这才继续说道:“再说了,为什么是和艾尔莎去度假?我非常不喜欢你将我和她捆绑在一起。”

“捆绑?你们又不是螃蟹。”三小姐自认为自己说了个很好笑的笑话,一个人格格格笑了几声,颇有点花枝乱颤的味道。

肖战和王一博则面无表情,一点都没觉得哪里好笑。

三小姐笑完,转眼就换上一张严肃的脸:“这事就这么说定了,你若不答应和艾尔莎多见面多聊聊,爸爸那边就会安排你相亲,老大老二她们可是一肚子坏水,早就将坑挖好了等你往下跳。艾尔莎还算忠厚,和她培养感情总比和那些不知道什么鬼的要好。”

三小姐说到这里还特意去征求王一博的意见:“王记者,你说对不对?”

王一博点点头:“很对。”

肖战顿时怒道:“你跟着掺和什么?有你什么事?”





336

王一博心知这顺毛驴的驴脾气又犯了,当着三小姐的面,他当然要给肖战面子,于是淡淡一笑,什么都没有说。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肖家三小姐是将门虎女,自然知道其中道理。她从收集来的情报中得知,这位王记者年纪不大,自尊心却特别强。大概是受到从小到大的生活环境的影响,他对任何事都不会轻易让步,也绝不会让自己白白吃亏。就像现在,肖战忽然发火,他却表情恬淡,一副能屈能伸的大肚模样,这样的人才是最可怕的。因为你奋力打出去一拳,却像打在棉花上,对方看似软弱,实际已将你的力道全部卸下。

她若再摆出平日的高傲劲,那明显就是欺负人,而他更不会就此低头,意识到这些的三小姐冷哼一声道:“王记者还真是好脾气。”

王一博笑道:“三小姐是战哥的姐姐,应该很了解自己的弟弟才是,咱们这位肖探长啊,是有逆鳞的,需要顺着摸。”

肖战方才冲王一博无故发火,话出口后已然后悔,此刻听他这么说,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对不起,我不该冲你发火的。哎呀三姐,我这才吃完饭你就来说这些,摆明了想让我消化不良。”

三小姐惊讶地盯着弟弟,太稀奇了,小四竟然会跟人道歉,说对不起了?

她拿出烟盒,抽出一支女士香烟点上,故意非常优雅地冲肖战吐了个烟圈:“太阳打从西边出来了,我家小四也会说对不起了?”

“当然会说,只是更多时候,你们没有做叫我觉得愧疚的事情而已。”肖战耸耸肩,面对姐姐还是那么顽固。

三小姐快压抑不住了,摆出推心置腹的样子看着王一博道:“王记者,你也知道我们家是很复杂的,外面有多少人盯着我们姐弟,就盼着能抓住我们的小辫子。那些宅门公馆里的龌龊事,简直不能提,这样的人家,一般人进去恐怕会被啃的连骨头渣子都不剩。”

王一博了然地点点头:“三小姐说得对,我也觉得这样的人家简直就是龙潭虎穴,战哥整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真是太可怜了,怪不得他从来不回家。”

“对啊,小四真是太辛苦了,所以他需要找一个有这种生活经验的人当媳妇,这样才能帮他减轻负担,起码不至于再给他增添麻烦。”三小姐的话已然说的很明白了,她试图用这样的方式逼退王一博。

王一博笑着点头:“战哥会选择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心甘情愿放下公子哥的舒适生活,去做一个小小的探长,和犯罪分子作斗争,真的很了不起。以他这样的能力和胆略,我想他也一定会处理好自己的生活。”

“做为好朋友,我对他有十足的信心,也绝对支持尊重他的选择。三小姐是他的亲姐姐,应该对他更有信心,并且全力以赴支持他才是。”

三小姐被王一博的话噎住,一时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自己若是再反对,那就不是个好姐姐了,竟然逼迫自己的亲弟弟继续跳入那个龙潭虎穴。

肖战听到王一博这番话,真心觉得这个世上也就只有他是自己的知己,感动地握住他的手道:“谢谢你,只有你是最理解我的。”

三小姐想不到自己闹一场却换来这个结果,气恼地嘟囔道:“行了行了,你注意点吧,你老姐我眼睛还没瞎。”

“什么老姐,我姐姐这么年轻貌美,哪里老了。”肖战开始嘴甜,其实他就是个被宠坏的孩子。

三小姐嗔怪地瞪他一眼:“又打趣我。”

肖战笑道:“哪里,一博,你看我家三姐,是不是年轻貌美?”

“不错,三小姐是我见过的最高贵的女子。”王一博违心地将“之一”咽下。

“何止,我们家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人,若不是有三姐坐镇,还指不定乱成什么样子,有三姐在,什么老大老二老四的,哪个不是表面老老实实,只敢背后搞鬼。”

肖战开始只是恭维三小姐,说到这时显然想起很多往事,动了真感情,看着姐姐情真意切道:“三姐,你也知道我不喜欢那种生活,其实你也不喜欢,否则为什么你至今不恋爱不结婚呢?我们都不想做联姻的棋子,你又何必为难我?我们该同舟共济才是。”

三小姐叹息道:“道理是这个道理,可谁叫你是咱们这房唯一的儿子,不靠你争气还能靠谁?再说你若不见艾尔莎,那些人难免会塞别人过来,还不如艾尔莎心地单纯好控制。”

“这样吧,就当敷衍敷衍,委屈一下,下周你和艾尔莎一起去度假,别的怎样都依你。”

肖战眼睛一亮,心里显然有了主意:“当真?只要我跟她一起去度假,无论怎样都依我?”

三小姐点点头:“三姐我何时骗过你。”

肖战心道:小时候你骗我的事还少吗?

王一博看着这对姐弟达成协议,心里本来是有些疙瘩的,可看到肖战趁三小姐不注意,忽然偷偷对他眨眨眼,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

这位三小姐按道理应该非常了解自己的弟弟才对,可她怎么就不想想肖战忽然放低身段,定然是有别的目的的。

三小姐走后,王一博和肖战也走出了餐厅。

见王一博面色平静,肖战笑道:“吃饱了没有?要不要去中餐厅再来份糖醋小排?”

王一博站住道:“好啊,你很适合这道菜,方才对着三小姐时的那副表现,真是又甜又酸。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赖皮了,我过去竟然没发现。”

“你没发现的多了,我就是一座矿山,你得慢慢挖掘,也许是钻石矿也说不定哦。”肖战自认搞定了最唠叨的三姐,腰板挺的直直的,有点骄傲。

“是吗?答应和那个爱什么莎的去度假就这么开心,这矿还是等着那位大小姐去慢慢勘探吧,我祝你们度假愉快。”王一博转身做出要走的样子。

肖战急忙拉住他的胳膊,将自己手臂扣在他的臂弯里,非常孩子气地晃了晃:“那不是骗我三姐吗?她说只要我跟艾尔莎一起去就行,可是没有规定我不能带别人一起去啊。”

王一博一愣:“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们俩和艾尔莎一起去度假,准确点说是艾尔莎跟着我们去度假,哈哈哈,我这个想法是不是很完美?”

“的确完美,三小姐得知真相会被你气死的。”

王一博很佩服肖战的想象能力,他是想彻底毁掉三小姐的计划。

两个人就这样相依相偎地走了一段路,王一博指着前面道:“你带枪没有?”

“带了,怎么了?你想学打枪?”

“不是,前面就是常德路了,我想去看看金女士。她很古怪,我总觉得有危险,带着枪总能放心很多。”



——待续——

其实有时候很早就更完了,可经常会忘了发

评论(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